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申请学校要量力 别想打肿脸充胖子

时间:2012-09-14 11:42:29  来源:日本留学   作者:angelj

即使自学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与在国内的自学不同,它存在一个语言障碍问题,语言是最基本的学习工具,这样的自学是要花大力气的。

所以我们一再督促学生学好日语,建议学生专业跨度不要太大,这是为申请考量,重要的是为学生以后的学习、生活考虑。同时有些学生对学校和地区的选择也让人担忧。

一位我们办理的在东京一所著名大学就读研究生的学生打来电话说她想转学,我们一听很惊讶,要知道这所大学可是日本的一流大学,并且又地处东京,按照大多数学生的喜好,这应该是“梦中情人”级的学校。然而事实却不是这样——语言障碍影响听课和交流,跟不上老师的进度。

可以想象,那确实很痛苦,要不怎么会到想要转学的地步呢?在选择学校和地区时学生自身情况是非常重要的,所谓的好学校对学生的要求也高,学生在国内的出身校、日语水平、英语水平等也须具有相当水平,同时学习能力、适应能力等主观因素都是很重要的。

这个道理其实很简单的,学生和学校之间是双向选择的,即便侥幸被接受,入学之后也是很难受的。指定地区本身就降低的申请成功的机会,并且东京大阪地区因为想去的人多,所以入国管理局的审批很严。

在日本,除了少数几个特大城市外,其他城市发展水平基本没有很大差别,不像现阶段的国内,地区差异很大,因此地区于学习于生活并无大碍。

我们在进行申请时真的是抱着为学生负责的态度的,我们是为学生着想才建议学生不要非哪所学校不去的,通常大部分学生能明白这些道理,但还有一些学生不能理解。

值得指出的是一些学生家长在学生的专业、学校及地区选择方面也常常陷入误区,望子成龙是可以理解的,但误以为选择热门的专业、著名的大学、繁华的地区就是对孩子好,其实这往往体现了家长的功利心理。所以希望我们的良苦用心能被接受,这样申请才能顺利进行,同时才能避免为以后的学习生活埋下隐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