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中日新闻动态 > 正文

日本诺奖得主抱怨经费不足 为发薪跑马拉松

时间:2012-10-19 11:30:54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angelj

\
今年诺贝尔医学及生理学奖得主、日本教授山中伸弥最近传出很多“趣闻”。先是他得知获奖时正在修理家中的洗衣机,再是说他每年为给雇员发工资而去跑马拉松。近日,他又向公众大吐资金不足的苦水。

据日本《读卖新闻》消息,10月18日,依靠发现人体诱导多能干细胞(iPS),获得今年诺贝尔医学及生理学奖的山中伸弥教授抱怨称:“为给雇员发工资我每年必须要跑80次马拉松。希望日本制定出完善的研究体制”。

据悉,山中伸弥在京都大学的研究所内,雇用了约200名教职员工,每年仅工资就高达8亿日元。由于政府拨款不足、时有时无,九成员工都只是非正式雇用。他每年也要参加很多次马拉松比赛,以此募集资金给员工发工资。

今年3月,山中参加了京都马拉松大会并成功跑完全程,募集到了1000万日元资金。10月18日,他在政府组织的综合科学技术会议上调侃称:“为了凑够8亿日元,我每年得跑完80次马拉松才行”。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