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留学指导:日本希望高级人才为日企服务

时间:2012-11-02 15:27:54  来源:日语在线学习网  作者:angelj

\
只要有能力在日本找工作并不是很难。大学毕业专业学理工、英语、药学、生物等专业都还比较好找一些。学经济、商学、经营等专业就职的话,首先日语要很流利,其次英语TOEIC至少在600分以上可以满足大公司的报名资格。

当然越高被采用的可能性越高,对于刚毕业没有工作经验的大学生来说,英语成绩是最能吸引大公司人事部门注意力的,特别是对学文科的学生来说,没有英语成绩只能寻找一些小公司了。

日本工作很辛苦,这在全世界都是众所周知的。即使没有可做的工作也要加班,新入公司的职员更是要看着前辈都走了才可以走,这已经成了一种不成文的“规定”。日本公司内很注重先来后到和论资排辈,即使有能力也要排队等提拔。

生产型的企业更是辛苦,基本上一周只休息一天,刚毕业的还要下车间研修一段时间,所谓研修也就是和工人们一起干活,至于什么时候提上来,要看公司的需要了。

学理工专业的如果不能一开始就进研究所或技术部,一般都要走这一关,特别是在小企业就职的雇佣时都没有固定的职种,所谓“综合职”更是要看公司的安排了。刚毕业的大学生工资并不是很高,大企业(上市企业)一般21万日元/月,硕士23万日元/左右。

除去保险和所得税,拿到手不到20万日元,有的人就职后比留学生时期打工赚的还少呢。不过一般正式被采用的人是不能干兼职的,在日本一般的公司都不允许正式职员干兼职,一旦被公司知道是要被炒的,何况也没有时间干兼职,除非是铁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