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留日时讯 > 正文

"在华最有名日本人"加藤嘉一被指伪造履历

时间:2012-11-05 16:08:06  来源:前程日本   作者:angelj

今天发行的日本杂志《周刊文春》刊登了一篇名为《揭露在中国最有名的日本人(加藤嘉一)伪造履历》的文章。

《周刊文春》文中,首先对加藤的“东京大学合格了,但是自己主动放弃”的发言进行了调查。

在记者对加藤所上高中进行采访后发现,当时作为加藤班主任的老师表示,加藤毕业的那年,学校考上东京大学的只有2名理科学生。加藤是文科特进班的学生,他并未考上东大。
   \
除此以外,《周刊文春》对加藤伪造履历进行了四点总结。

第一,关于加藤是否是公费留学生的疑点,文中指出,加藤在中国出版书籍中写到自己是日本的公费派遣留学生。而在日本的出版物中介绍自己留学费用由中国教育部负担,两者自相矛盾。

第二,关于加藤是否是北京大学朝鲜半岛研究中心研究员的问题,文中引用中国媒体的报道对此进行了否定报道。

第三,关于加藤是否是庆应大学SFC研究所“上席研究员”?对此,周刊采访了该研究所。该研究所表示,加藤并非上席研究员,他是访问研究员。

第四,关于加藤曾经获得日本全国柔道大会第四名的成绩。记者核对了该大会的历届比赛结果后,未曾发现加藤的名字。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