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留学生活 > 正文

混在日本:生活虽艰辛但学会了独立

时间:2012-11-21 12:44:39  来源:中华网考试培训  作者:angelj

到日本的这些年,给我最大的收获不仅仅是在学校里学到的知识,而是很多独立的思维和行事。

  不瞒大家说,上学的时候我是那种没有太多自己想法、很单纯的学生,记得当年曾经有人说过:像她(指我)这样的人,最好不要到社会上,否则死的最快的就是她。现在想来这就是好意,提醒我社会上有的事情没有那么单纯。

  不过我还是没有变,我就是这样到了日本。最先给我教育的是中国人。

  每个人都知道在日本上学的人,如果自己不打零工的话,生活很成问题,所以到了日本一定要有一份工作,这样你才可以呆得心安理得。所以我曾经找过很多的工作。

  记得我的一份工作是在日本料理店里端盘子。这份工作是一位在日本读书的前辈的朋友介绍的,她是一个来自上海的女士,夫妻双方都在日本工作,有了一个小孩,生活得不错。
    \

  我受的第一个教训就来自她。那一天,留学前辈带我来到一个咖啡厅,说是可以给我介绍一份工作。一见面,店主对我很客气,似乎也很喜欢我,一直搂住我的肩膀夸我人长得漂亮、看上去人好,不是偷奸耍滑之辈。我不住地千恩万谢,心里觉得还是祖国人民亲,尤其在异国他乡,这可是多么感人的事,哪里像书上描写得那么没有人情味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