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留学生活 > 正文

东日本大地震后我的福岛游记

时间:2012-11-20 13:07:27  来源:文国日语  作者:angelj

“3•11大地震”已经过去快两年了,终于有机会计划一次福岛之行。去之前感觉十分淡定,我此行有三个目的:用眼睛看、听当地人说、尽可能地多花钱。

10月27日,我和一个朋友坐着清晨的新干线,怀着复杂的心情向福岛市而去。离福岛市越近,我的心情越不安,有一点近乡情怯的味道。

地震当初是想来看这里海啸的爪痕、看辐射地区的空城、看这里人们的生活。经过1年零8个月的等待,我现在难道是为了自我满足、达到未完成的心愿而来吗?
     \
上午9点半,我们不明不白地到了福岛市。听说大部分人都是开车来,向我们这样全部依靠公共交通的游客几乎没有。

我们转乘汽车,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颠簸一个半小时,来到了受海啸破坏严重的相马市。来之前觉得这里的人应该十分友善、欢迎外面来的人,每天都很努力地在生活。下车后,发现路上没有人。

我接触的第一个人,就是原本应该载我们到第一个目的地——松川浦去的公交司机。我们安静地坐在站牌下的长凳上等他,很新鲜地拍照。发车时间到了,他低着头从办公室走出来,一语不发地上了远处角落里的一辆巴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