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日本 > 风土人情 > 正文

日本恋爱网站总结的日本“剩女一族”的8项共同点

时间:2011-07-11 17:17:14  来源:日本通  作者:dodofly

 

如今,人们都以“剩女”、“败犬”来称呼那些不论相貌还是头脑都令人赞不绝口,却在婚姻大事上迟迟未果的女性。那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如此优秀的她们被婚姻拒之门外呢?对此,日本恋爱网站“凄恋”在征询男女读者意见的基础上,就总结出了此类女性的8项共同点,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日本“剩女一族”的成因吧。

【1】独居生活,宠物做伴

世界上不会有比宠物更顺从的男性了,而且有宠物做伴,可以排遣寂寞,希望身边有人陪的心情也就随之变淡。慢慢的,对于结婚的愿望也就没那么强烈了。

【2】精明能干,领导型的女强人

工作能力强,经常站在指导的立场上,自己也习以为常,甚至以此为荣。于是,对男性的依赖性越来越小。除非遇到一个可以让自己依靠的人,否则很难走进婚姻的大门。

【3】公开苛刻的择偶条件

具体言明自己的择偶条件,或许有助于找到合适的对象。但是如果要求过于苛刻,即使有人想介绍,但因担心会被贬得一文不值,而犹豫要不要牵这条红线。

【4】购买楼房,生活环境好

一个人连房子都买了,会让人误以为没有想结婚的意思。而且容易给人留下独立心强的印象,很难让人产生想要呵护的念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