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日本 > 风土人情 > 正文

日本风土:还原真实的“日本式相亲” (2/2)

时间:2012-05-16 15:43:54  来源:雅虎资讯  作者:dodofly

6. 双方并不避讳,边吃边看起对方的钓书。餐后,大家又到歌厅一展歌喉。据说两个人回家后,又认真研究了对方的钓书。之后星枝子写了封信作为答复,信中说:“觉得真是非常有缘分的人,很想继续长期地交往下去,不过自己觉得没有自信……”这话在日本人看来绝非谦虚,而是说“这次相亲算是白来了,大家各走各的吧!”

虽然又白忙一场,但其实做介绍人并不会完全没有好处。比如说男女双方要付给媒人一笔感谢金,用于见面时的花销,被称作“相亲料”,约两三万日元。日本不时兴“新人入洞房,媒人丢过墙”的做法,假如双方真能谈婚论嫁,还要再给介绍人一笔感谢金,称为“成婚料”。
日本人相亲,一般有要好的朋友陪同前往,很少有父母跟着的,不过也有只身赴约的例子。近年来由于网络相亲和中介服务的增加,骗婚行为比以前多了不少。据说“浴池相亲”就是为了防止有人靠化妆掩盖身体缺陷,被迫想出来的点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