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听力 > 实战听力 > NHK慢速新闻 > 正文

日本NHK慢速新闻:茨城渔业团体要求东电赔偿

时间:2011-06-15 10:56:12  来源:NHK  作者:dodofly

 
茨城渔业团体要求东电赔偿

   在茨城县近海从事渔业捕捞活动的渔协组合表示,受核事故影响,玉筋鱼检测出了超过国家暂定标准的放射性物质,在一段时间内,该地区所有的渔业活动曾全面停止。为此,今天向东京电力公司提出了超过4亿日元的赔偿要求。
  
   今天,“茨城沿海地区渔业协同组合联合会”副会长小野勋前往位于东京千代田区的东电总部,递交了赔偿请求书。赔偿内容为3月份渔业活动暂停造成的经济损失,金额为4亿2500万日元。由于茨城县北茨城市近海捕捞的玉筋鱼检测出了超过国家暂定标准的放射性物质,在一段时期内,该地区的所有渔业活动曾全面停止。由此可见核事故给渔业带来的负面影响。小野副会长称:“希望东电能尽早支付赔偿金,虽然一部分渔业已重新启动,但谣言造成的影响很大,我们将会进一步要求东电进行赔偿。”
  
   同时,东京电力福岛核能补偿商谈室部长橘田昌哉表示:“我们将尽快对请求金进行核查,争取在本月中支付部分赔偿金。”伴随着此次核电事故,茨城县和枥木县已就农业受损问题要求东电赔偿。但渔业团体因核电站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提出赔偿要求在日本还是首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