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听力 > 实战听力 > NHK慢速新闻 > 正文

日本NHK慢速新闻:中国温州高铁发生追尾事故

时间:2011-07-27 10:16:45  来源:NHK  作者:dodofly

 

日本NHK慢速新闻翻译

  中国东部发生的动车追尾脱轨坠落至桥下的1天半之后,在今天早晨,发生事故的区间段动车竟然再次恢复运行。在事故原因还没有被特别指定时提前恢复运行,乘客们不安的情绪愈发强烈。

        事故发生在中国东部的浙江省温州市,日本时间前天夜里,停靠在高速铁路上的(D3115次)动车,被后面行进的(D301次)动车追尾,后面撞击的(D301次)动车的4节车厢从约15米的高架桥上脱轨坠落桥下。据中国铁路部门了解,迄今为止事故造成35人死亡、192人受伤。NHK工作人员已获得确切消息,事故发生的1天半之后也就是今天早晨,发生事故的区间段,动车再次恢复运行。日本时间上午11点左右,由福建省福州市开往上海的16节动车,以比较缓慢的速度通过事发现场。同时事故发生之后,动车D301仍然于日本时间上午9点,一如行车时间表从北京按时出现,25日夜里,预计将途经事故现场。在事故原因还没有被特别指定时提前是恢复了运行,对此有乘客们表示:“动车运行管理我认为是有问题的,可是没有其它的选择,不想坐也没办法。”“车速过快,非常的担心”。乘客们的不安情绪愈发强烈。
另一方面,经证实发生事故的部分车厢被埋在事故现场的高架桥下,关于这个问题,市民与媒体间有这样的看法:“是为了掩盖事故发生的真相吗?”对此,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在昨天晚上的记者发表会上解释说:“这次事件被全世界关注,当然不会去隐藏什么。事故现场的高架桥下就是泥塘,给车厢撤离以及救援活动带来了很大的阻力,为了便于抢险,才将车厢用土掩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