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留日须知:赴日前的相关提醒

时间:2011-01-25 14:41: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Miyo

现金存放

    如有大量现金,不要放在宿舍里。最好存入银行,但开户需有印章,要提前备好。


健康保险

    在日本医疗费很贵,去医院看一次感冒也要花5,000日元左右。因此在日本预定居留一年以上的外国人都要加入国民健康保险。保险金额因地区而异,外国留学生一般每月需交1,500日元左右(相当于人民币100元左右)。留学生因生病或受伤到医院或诊疗所治疗时,只需支付医疗费总额的20-30%就可以了。但有些费用需全额负担,如住院时的“差额床费”、有些不在保险费支付范围内的特殊治疗药物等。持“留学”签证的人,在参加了上述国民健康保险后,还可在本校办理“外国人留学生的医疗补助制度”的有关手续。这样
本人看病时只需负担全部医疗费的4-6%即可。


日本生活和法律法规

    日本的法律有些是和中国不大一样的,在日留学要了解日本人的生活习惯和一些常见的法律法规要求。比如:生活垃圾要分类。留学生不要在风俗场所打工。公园中丢弃的自行车不能骑回来,被警察抓到会被认为是偷盗行为。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