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中日新闻动态 > 正文

日本政府大手笔改善校园欺凌状况

时间:2012-09-03 12:44:33  来源:文国日语  作者:angelj

校园欺凌问题已经成为日本教育界的一个困扰,因此导致的学生自杀等问题也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据《东京新闻》消息,为了对应和解决在各类校园中频发欺凌事件的问题,8月30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决定,增加在全国的中小学和教育委员会内配置的校内辅导员和校内社会工作者,增加人数规模达到千人。文部科学省希望这一举措能够与自治体强化对学校支持工作等相关措施相结合,共同组成“校园欺凌对策综合推进事业”,并为该事业划拨了总额达到10亿日元的预算,已经纳入2013年度的年度预算中。
    \

据悉,2010年度,日本已经向全国各地学校中派遣具备临床心理专业知识的校内辅导工作人员达到6千人以上,不过,2011年的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很多人员都被转派往灾区。文部科学省经过分析调查了解到,对学生们心理辅导措施的充实和更加完善的校内咨询环境,对于预防校园欺凌都是十分有效的,因此做出了这一决定。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