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日本留学:研究生申请优势及难点分析

时间:2012-09-10 13:07:00  来源:百度  作者:angelj

日本的国、公立研究生课程,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国、公立大学在入国管理局和大使馆有很高的信誉,所以,申请手续比较简单,签证率百分之百。

2、研究生课程是留日项目中费用最低的,正式入学后学费全免或半免的比率很高(尤其是理工科的专业),获得奖学金的机会很多。

3、学生申请时,对于家里的资金担保以及资金的历史要求比申请语言课程宽松,为学生家庭减轻了申请时的负担。

4、国、公立大学一般都设有面向留学生的免费语言课程,省去读语言学校的时间和金钱。

赴日读研有以下难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

联系教授:日本的国、公立大学院,不在日本以外进行招生活动,学生在入学前又必须得到指导教授的认可,所以只有前往日本亲自与教授面谈、获得推荐才能够顺利地申请。推荐人必须有学识、经验和信赖性。

研究计划书的指导:指导教授认可的基本标准在于研究计划书,由于中日在教育、思维方式、研究方法上的差异,中国的大学生所写成的研究计划书往往达不到标准,这就需要谙熟中日教育状况、研究思维方式的学者进行指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