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答疑解惑:公司经营恶化要解雇我时,该怎么办?

时间:2012-10-16 11:23:11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angelj

第三、是否对劳动者进行了劝导和协商——在解雇之前,有必要说明人员裁减的必要性和解雇的标准,让员工们得到理解,同时向员工和工会做充分的说明,从而达成协议。

第四、裁减人员的客观合理性——关于解雇劳动者的顺序,最好是按照小时工、委托员工,期间工、常用契约员工、正式员工的顺序来整理。

对于被解雇的员工,还有以下一些注意点。

在日本公司,伴随着裁员的解雇,一般是首先招募自愿离职者。作为你来说,先是要判断是否应招。要考虑这个招募

条件是否比普通离职的条件要好一些,比如,退休金的金额、包含年龄因素在内的将来转职的可能性、将来的生活设计等等。

如果你是被指定解雇的,那就要先考虑上述的解雇条件是否合理。虽说不符合条件的解雇是无效的,但解雇通知生效后,你还不得不为其“无效”去打官司。

这个时候,你可以先去找工会咨询,也可以到综合劳动相谈窗口去咨询。

如果要打官司的话,会涉及到许多问题,需要相应的法律知识,最好是委托律师来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