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学长自述:自行车不能乱停放

时间:2012-09-26 15:18:54  来源:533考试网  作者:angelj

在日本留学的人们都知道,自行车乱停的话,后果是非常令人无奈的。
  
同学小G在京都生活。一日骑车去四条河原町游玩,到了四条之后,把爱车安顿在四条南边一条巷子中,虽然旁边的电线杆上贴有“此区域禁止停车”的标示,但大家都在这儿停,而且哪会那么容易就被拖走呢?小G抱着侥幸心理,兴冲冲地逛街去了。
  
走到四条繁华区才注意到穿传统和服的人特别多。小G这才想起来,原来一年一度的祗园祭就要开始了,现在正举行前期的一些活动。小G随着人群的流动,在四条、河原町、新京极等常逛的地方尽兴玩了一番,买了一些喜欢的东西,准备打道回府。结果,一回到停车的巷子,小G傻眼了。
    \
  
原来停在这里的上百辆车都不翼而飞,其中也包括自己的爱车。看到小G迷茫的眼神,路旁电子器材店的老板好心提醒:“刚才来了拖车,这里所有的自行车都被拖走了。喏,还在那里停着装车呢。现在是祗园祭活动期,查得比较严……”
 
小G抬头一看,嚯!两个工作人员正抬着一辆橙色26往车斗里搬。那不正是自己的爱车吗?!小G赶紧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前去,赔着笑脸小心翼翼地请求不要把车拖走。谁知铁面无私的工作人员扔下一句话:“到标示牌里写着的地址来认领吧!”话音未落,扬尘而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