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留学生活 > 正文

东日本大地震后我的福岛游记

时间:2012-11-20 13:07:27  来源:文国日语  作者:angelj

关门、发动、路过站牌却没有停车。我怀疑他是否看到了我们,于是去问办公室里另一个人。这个人凶巴巴地反问我:“这里是总站,你不知道应该自己到车里去等吗?”

我是真不知道这个规矩……

人都说入乡应随俗。到了受灾地我们变得很小心,生怕哪里做错惹当地人不高兴。在没弄清楚当地公交总站应该怎么上车、这一“重大问题”时,不轻举妄动本是最安全、最尊重的。可我们却在无意中把人家得罪了。

我以为那个司机走出来后,会热情地向我们这“唯二”的乘客招呼一句。那一刻我有点搞不懂,这里的人不交流的吗?我们错过了一小时一班的公交车。

正当我们站在外面不知所措时,那个凶巴巴的人又走了出来。朝着我头一撇:“我开自己的车送你们过去吧。”我的心里本有一点感动,但发现他一边朝汽车走,嘴里一边嘟嘟囔囔地抱怨。我的脾气也上来了:“您不用送了,我们自己走过去!”

我查过地图,一个半小时就到了。于是,我们在他有点不能置信的表情前穿过,徒步向北而去。我与受灾地第一位老乡的交流,以完全的失败告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