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口语 > 实战口语 > 生活日语交流会话 > 正文

日剧场景生活口语会话第41期:对自己更有信心一些

时间:2012-11-19 14:31:09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ookami

爱情梦幻

饭岛低着头站在前辈松冈的办公桌前。

饭岛:对不起。

松冈:不是对不起的问题。这是要在重要商谈中提交的文件,在装订复印时你应该确认是否漏印、缺页。虽然这次对方只是一笑了之,你今后一定要注意啊。

饭岛:是,真是太对不起了。

(不一会儿垂头丧气的饭岛在茶室遇到了前辈片山。)

片山:你在工作上出错,真是少见啊。

饭岛:片山前辈,并非你说的那样。我所有的工作都做不好。

片山:为什么你这样给自己下定论呢?你的不足之处就是不能客观地看待自己。

饭岛:客观地看待自己......

片山:饭岛有羽是个怎么样的人?

饭岛:那是个没有任何特长、没有身份地位、半途而废的办公室女职员,怕被大家厌恶的胆小鬼。

片山:真是自我贬低呀。以我来看,你总是穿着擦得亮亮的鞋,口红始终涂得很认真。虽然不张扬,但也不随波逐流。在适当的时机端茶送水。这样的职员,我们公司就只有你一个。你应该对自己更有信心一些。

饭岛:片山前辈。

片山:偶尔出错也许并不一定是坏事。我相信这次之后,你不会再犯相同的错误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