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听力 > 实战听力 > NHK慢速新闻 > 正文

日本NHK慢速新闻:日美首脑就深化同盟达成共识

时间:2011-09-23 10:32:52  来源:NHK  作者:dodofly

日美首脑就深化同盟达成共识

  为了出席联合国大会、日本首相野田佳彦飞赴纽约会晤美国总统奥巴马。两国首脑就深化和发展日美同盟关系取得一致的同时,围绕驻冲绳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的问题,野田表示,将基于日美协议,竭尽全力,获取冲绳居民的理解。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就任后首次出访,并于日本时间今天(22日)凌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纽约举行了其上任后首次日美首脑会谈。会谈大约持续了30分钟。奥巴马总统说:“日本是美国关系最为密切的同盟国之一。我们希望努力构建更为适合二十一世纪的日美同盟关系。”野田首相首先向奥巴马总统致谢说,感谢美国在东日本大地震后给予日本的各项支援。他接着表示:“我坚信日美同盟是日本外交的基轴,这一信念更加无可动摇了。”日美两国首脑一致表示,将以安全保障、经济交流等为中心,继续深化和发展日美同盟关系。此外,野田首相还就驻冲绳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问题表示:“我们将基于日美协议,在减轻冲绳负担的同时,力求获取冲绳居民的理解,我们将为此竭尽全力。”奥巴马就此表示:“我期待这一问题取得具体进展。”他从而要求日方早日履行日美协议。另外两国首脑还一致认为,日美两国努力做到经济增长和财政健全的兼顾平衡对于世界经济稳定十分重要。此外,野田首相还就日本参加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一事表示“我们将尽早拿出结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