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日本大学帮你选:日本各地区特点详细介绍

时间:2012-01-04 11:39:37  来源:芥末留学  作者:angelj


    赴日留学,如果想要有把握的进入日本国公立大学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学习的话,在此建议这样的同学就不要考虑地域了,国公立大学都是均匀的分散在日本各地,为了一个想去的城市而放弃大学和专业的话个人认为不是很值得。

    城市的差别:

    东京

    去东京的前提就是你的花销要比别的地方大,拿租房子来讲吧在福冈郊区租一个20平方米00年以后建的公寓4.5万日元可以搞定,但是到了东京的话都心4.5万只能和别人合租20多平方的00年以后建的公寓。物价高的同时,东京的工资水平也比其他城市稍高一些可以达到850到1000日元一小时。

    东京的大学国公立大学基本除了东京大学和御茶水女子之外都是专业性较强的大学而且基本不在都内,所以也加强了从国内申请的难度。大部分去东京的留学生最后都选择了私立大学,但是大多数日本的名门私立大学很少从国内招生,因此直接去名门私立又变的不现实了。

    关西

    去关西,比如去大阪,建议去关西的同学不要只认准一个城市了,东京是一个辐射范围很广的地域,而大阪则不同,神户京都大阪共同组成了关西圈,所以只认准大阪的同学建议在选择学校的时候考虑一下京都和神户的学校,因为大阪目前只有两所国立大学了。所以选择关西的话就要把着三个城市都考虑进去啦,相对城市规模而言京都的大学数量和质量都是比较不错的。
 
    福冈

    福冈和中国的交流很频繁,特别是大学之间的2+2交换留学大部分都是福冈的学校,而且福冈地区签证相对容易一些,很多中介也喜欢把学生送到福冈。但是中国人多了福冈的日本味也就不浓了,打工也变的困难了,不过大部分的留学生还是有工可打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