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专家视角:日本大学魅力指数分析

时间:2012-01-05 11:38:05  来源:芥末留学  作者:angelj

    近期小语种国家因费用相对较低,教育质量高而受到很多留学家庭的青睐。特别是毗邻中国的日本,更受到众多市民的喜爱。日本大学究竟有何魅力?

    日本名牌大学看过来
   
    伴随着高等教育的全球化,中国学生和家长对国外教育的了解开始逐步加深。中国学生和家长对日本高等教育,特别是日本大学还了解不够。
   
    据2009年最新统计,接受留学生最多的日本名牌大学有:早稻田大学、东京大学、筑波大学、大阪大学、京都大学、东北大学等。

    日本大学分为三大类,国立、公立和私立。其一:私立大学占到日本大学总数的三分之二,为日本培养了众多人才。日本“私学四大天王”(庆应义塾大学、国际基督教大学、上智大学、早稻田大学),成为日本超一流私立大学的代表。 
  
    值得注意的是,从各日本语言学校公布的留学生升学榜中不难看出,早稻田大学已成为留学生相对容易考取的一所日本一流大学。

    其二:与众多私立大学相比较,日本国公立大学相对质量比较均衡,由于是由政府出资办学,学费相对便宜。

    其三:日本政府为响应至2020年“接纳30万优秀留学生计划”,选出了约30所大学作为接收、培养留学生的“重点大学”,首批入选“全球化30”的大学,将获得文部科学省财政上的鼎力支持,提供高达41亿多日元的专项资金。在2009年7月3日,日本国文部科学省正式公布了第一批获得政府认可的国际化大学名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