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留学必看:日本留学择校黄金14点

时间:2012-08-02 11:20:34  来源:考试大  作者:angelj

未名天挑选要点:8.所在城市

根据自己读完日语学校以后的打算来选择到日本读书的城市,或者根据自己的亲戚朋友所在的城市,以便一开始有人照料,这些都是正确的选择。有些人听信某些地方的签证率高等说法从而来选择城市,这倒未必是一个好的选择。通常,选择东京.大阪等大城市的人比较多,但是最近有些地方学校为了吸引留学生,推出不少优惠政策,也可以作为考虑。
 
未名天挑选要点:9.教育环境
   
该日语教育机关所在地的教育环境是否良好,交通是否方便。根据个人的不同,有喜欢选择在闹市中心的,也有喜欢在僻静地区的学校。无论选择哪里,都不要单纯确认所在地,还要关注学校附近的住宿.打工条件.通常位于闹市中心的学校的住宿费用贵一些或者条件差些,而偏僻的地区的勤工俭学的机会或者待遇差一些,总之,要综合考虑。
 
未名天挑选要点:10.是否为学生提供升学与生活的指导咨询服务

初次到异国他乡,再加上语言不通,其刚开始的困难程度可想而知。但是,如果学校除了在学习方面,在平时对学生的指导咨询和服务方面能够做到善解人意,体贴周到的话,对留学生就会大不一样。你申请的学校会为你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是否是有偿服务,在选择时一定要事先确认。
 
未名天挑选要点:11.毕业生的出路/进路
   
学生的升学去向.日本语能力考试.日本留学考试的合格率等情况,虽然说成功多要靠自己的努力,但是毕业生的去向,毕业生的成绩等反应了一个学校的整体水平,应该值得参考。

未名天挑选要点:12.教员数
   
教员人数比例是否充分,每个班的平均人数是多少,是否有班主任,是否有专门负责升学的老师,一般来说,日语学校一个班的平均人数在10-20个人之间,不应该超过20人。
 
未名天挑选要点:13.入学选拔方法
   
确认一下申请的学校是否只是书类审核,或需保证人及联络人的面试。一般来说,考试严格的学校是管理严格、值得信赖的学校。

未名天挑选要点:14.学生的国籍比例
   
是否有中国籍的学生。通常中国籍学生较多的学校会安排会中文的职员,方便学生。但如果只是中国籍的学生,不利于留学生国际性的交往,各有利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