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留学就业:日企面试女性着装注意点

时间:2012-04-16 11:47:15  来源:未名天日语  作者:angelj

       日本向来以注重礼仪著称,那么参加日企面试,就更要在礼仪方面多加注意了。因为小小的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一个细节,就有可能让你失掉这份理想的工作。下面来介绍一下女性参加日企面试时着装方面的注意事项。

  一般女性面试不一定非要穿西装,如果公司没有要求的话只需要着比较正式 一点的服装就可以了。但是牛仔裤、超短裙、T恤、凉拖、筒靴之类的还是要避免。主要追求清爽、自然、干练的形象。
    \
        1.发型

  头发最好是黑色或者接近黑色。前头刘海较长的话最好用卡子卡上,后面头发很长的话最好束起来。这是为了行礼时头发不会甩到脸部前方,从而减少需要用手整理头发的次数。

  2.衬衫

  颜色为白色,开襟的款式比较主流。

  3.西装

  一般选择黑色,灰色也可以 。现在以两粒纽扣的款式为主流。

  4.裙子

  长度以坐下之后露出少许膝盖为宜。

  5.包

  最好是黑色公文包,大小可以放下A4纸张。款式以肩背为宜。

  6.鞋子

  黑色的女用浅口无扣无带皮鞋为佳。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