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留日时讯 > 正文

在日中国留学生最期待的留学环境

时间:2012-11-08 14:41:30  来源:前程日本   作者:angelj

古代女子出嫁后,在夫家受了委屈,喜欢往自己娘家跑。一来可以诉苦,二来可以得到精神慰藉甚至“撑腰”。由是,“娘家人”被赋予了强有力的后盾支撑这一含义。其实,需要“娘家人”的关怀的,除了已出嫁的女子,还有留学生这一群体。

对于“独在异乡为异客”的种种不适感,相信每位留学生都感同身受。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来自外界的援助远胜于单打独斗,至少可以使人得到些许心理安慰。让人感到像回了“娘家”般的温暖。
    \
具体到在日中国留学生,“娘家人”范围甚广,除了已经在日本定居且已经取得一定成就的华人,还包括中国驻日大使馆、众多在日华人社团以及广大致力于中日友好的日本各界人士。

如果说“娘家人”关心自己的孩子需要通过适当的方式,才能帮助其顺利成长,那么,从经济上、精神上、生活上多加关心,则是格外需要加以考虑的。

打工,是绝大多数中国留学生在日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内容。日本社会竞争激烈,生活节奏快,对于留学生来说,学费、生活费等支出加在一起,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解决收入来源的唯一途径,就是打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