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留学现状:严峻时期签证不会受限

时间:2012-11-13 15:29:49  来源:前程日本   作者:angelj

随着近年来中日贸易往来频繁,日本以其先进的科学技术、发达的社会经济和一流的教育水平,加上日本与中国一脉相承的汉字和文化习俗等,吸引中国学生赴日留学的热情一路高涨,日本成为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第二大国家。

  然而一直以来,办理赴日签证手续繁杂,且获签率不高,特别是今年4月中国学生申请赴日签证被拒人数又有所增加,使得不少申请人甚至中介机构纷纷大呼赴日签证进入“严冬期”,一时间使赴日留学签证政策显得扑朔迷离,也使众多原本满怀信心打算负笈东瀛的留学者心头蒙上了一层阴影。

  为此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日本国驻华使馆领事部一等书记官中田宪志,对目前最新的赴日签证政策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

  天津学生赴日留学有优势

  日本国驻华使馆领事部一等书记官中田宪志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日本现行的签证政策已推行多年,目前已经进入成熟期,短期内不会改变。因此,近期日本对中国留学生的签证政策与以往并没有变化,也没有对中国留学生人数进行限制。

  “实际上日本非常希望有更多更优秀的中国学生到日本留学。”中田宪志先生表示,日本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通过招收留学生来推动日本经济发展和扩大国际影响力,中国已成为日本留学市场上最大的生源国,目前,在日本各类学校就读的中国学生约12万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