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留学现状:严峻时期签证不会受限

时间:2012-11-13 15:29:49  来源:前程日本   作者:angelj

  中田先生指出,日本是非移民国家,不接受未完成高中阶段学习的学生,而日本的高等教育领域是完全向海外留学生开放的。当前中国学生总体签证率虽下降,但对符合申请条件的优秀学生并没有影响。日本法务部对中国天津、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几个省(市)学生的签证优先考虑。这意味着天津学生在去日本留学方面有更多优势。

  赴日留学签证“三步走”

  中田先生介绍,办理赴日学习的签证手续比较特别。首先,学生要取得日方学校的入学许可;其次,要在日本的入国管理局取得“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可以通过在日本的亲属帮助申请“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也可以委托所报考的学校申请;最后,在日本驻华大使馆或总领事馆取得签证。他特别提醒学生注意的关键点是,有“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未必就能拿到留学签证。

  “留学”“就学”有区别

  那么什么是“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呢?根据日本国的规定,“在留资格”是指对外国人在日本能够从事的活动、或外国人在日本能够暂时居住的身份和地位的种类鉴定,共设定了27个范畴。

  进大学、短期大学、高等专科学校、专修学校、短期大学或私立大学的日本语留学生别科学习的人被授予“留学”的在留资格,通常在留期间为1年或2年,进日本语教育机构学习的人被授予在留期间为1年或6个月的“就学”在留资格。

  值得注意的是,“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的申请是在日本办理,不能在驻华大使馆和领事馆办,也不能邮寄申请办理。因此,申请人通常应请在日亲属或准备留学的大学校方人员办理。留学经费的支付人也可以代理申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