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女生必读:初到日本 需要注意的女性礼节

时间:2011-10-27 10:50:36  来源:未名天日语  作者:angelj

    看到日剧上漂亮的日本女孩,她们的举手投足间都流露出淑女的影子,日本女性从小就会在父母的教育下养成很好的习惯。如果你是一位想去日本留学的女生,就要注意了,中国女留学生,要入乡随俗,不然会引起日本人的嘲笑啦。

    日常生活中注意以下的小细节,做一个日本小淑女吧(有的甚至有些苛刻)\
1.不可在路上或电车上当众吃食物。

2.无论在家里或者公司,喝茶吃点心时,一定要把点心放到器皿里吃。同样,给客人端啤酒或其它酒类时,也一定要放到托盘上再端来。

3.喝茶时一定双手捧茶杯。

4.吃东西时不可一口全部吞下。

5.在人前吃米粉制点心时,不可发出声音。要用手掰下来,一小口一小口地吃。

6.吃苹果或梨子类水果时,一定要削皮,并把它切成小块盛到小盘里拿叉子来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