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影视 > 日剧专区 > 日剧学习 > 正文

看日剧学日语:《魔女的条件》第七集学习笔记

时间:2011-09-05 14:04:05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angelj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03:06 もし歩いてなかったら こんなにきれいな花にも気付けなかった
如果不逃离开的话 也发现不了这么美丽的花。

词汇+语法:
歩く「あるく」:步行,歩いて行く/走着去; 步行.而“走る”这个单词的意思是跑步,奔跑。
かった:接在形容词的末尾,表示过去的时态。要把词尾“い”去掉。
気付け:发现,发觉。

06:09 足の方が捻挫ですが 肋骨にひびがはってるようです
脚扭伤了,肋骨有裂痕。

词汇:
捻挫「ねんざ」:扭伤,挫伤,扭,拧. 足くびを捻挫した/扭伤了脚脖子
肋骨「ろっこつ」:肋骨
ひびがはる:裂纹,裂痕 あの茶碗に罅が入った/那个茶碗裂璺了.

08:38  おなか 空いてない?
肚子有没有饿?

词汇:
お腹「なか」:肚子的意思,另一个腹「はら」也是同样的意思。はらが減る 肚子饿了
空く「すく」:空,空洞,和上面的词组合意思是肚子饿了,经常可以用到的口语。

13:45 働くところ 見つけて 二人でちゃんと生活して
找个工作的地方,两个人好好地生活。

词汇:
働く「はたらく」:动词,工作。勤める也能表示工作,但大多指的是体力劳动。
ちゃんと:好好地,认真地。

18:27 あなた まだ予定どうり あの人と式を挙げるつもりですか
你还是打算和原计划一样和那个人结婚吗?

词汇:
式を挙げる:举行。一般指举行婚礼。
つもり:打算,前面接动词的原形。表示有打算做某事。

34:44 絶対一人ぼっちになんかしない
绝对不要孤孤单单一个人

词汇:
一人ぼっち:只有,一人ぼっちの生活/一个人孤孤单单的生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