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影视 > 日剧专区 > 日剧学习 > 正文

看日剧学日语:《打工仔买房记》第7集

时间:2011-12-23 09:18:51  来源:沪江日语  作者:angelj

    提起日本游戏,很多人一定会想到“超级玛丽”、“最终幻想”等著名的电子游戏吧!其实,在日本,传统游戏也是颇具趣味的,像《打工仔买房记》第七集中“親睦会”上出现的游戏“指相撲(手指相扑)”就是其中一个。这个谁能尽早用自己的大拇指压住对方的大拇指就算获胜的游戏,其最大的特点在于:手的大小不同也没有关系,即使是老人和孩子,只要伸出大拇指,将手握在一起玩,也照样可以分出胜负。年末到了,我们也来介绍几款日本传统游戏,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元旦或者春节和朋友们小聚的时候可以玩一玩喔!

    游戏一:紙相撲(かみずもう)

  “相撲(すもう)”是日本的国技,由其衍生的小游戏除了在《打工仔买房记》中出现的“指相撲”之外,还有一个就是“紙相撲(纸人相扑)”了。玩纸人相扑需先用硬纸板做出一个直径30CM的圆,然后涂上棕色,这就是属于纸人相扑的“相扑台”。之后用剩下的硬纸板做出纸相扑力士。纸相扑力士做好之后,就可以开始游戏了。对战双方先将纸相扑力士在硬纸板的“相扑台”上摆放好,然后分别坐在纸人大力士的后面,“准备-开始”之后,二人分别用手指敲打“相扑台”,纸人大力士先倒下的一方为输方。

    游戏二:雙六(すごろく)

    雙六是可以多人同时玩的盘上游戏。参与游戏的人按一定次数轮流摇竹筒中的两个骰子,根据两个骰子的点数走棋子,执棋先进入对方阵地者获胜。在日本,这个玩法简单的游戏在正月玩的话还可以用来测一测一年的运势哦!至于准不准,那就见仁见智了呵。

    游戏三:羽根つき(打羽毛毽子)

    羽根つき(はねつき)是日本新年妇女儿童玩的一种游戏。参加者用羽毛板向上击打羽毛毽子,如果羽毛毽子掉了,就在脸上画涂墨液(画上圈或叉),这样可以避邪。这个游戏分为比赛单人击拍次数和分二组对拍两种。

    游戏中所使用的打羽毛毽用的木质长方形带柄的羽毛毽拍叫做“羽子板(はごいた)”。在日本,刚出生的婴儿迎来的第一个正月叫做“初正月”,人们为了祝福女婴迎来初正月而赠送羽毛毽拍,这是日本自古流传下来的习惯。羽毛毽子则称为“羽(はね)”,它是用是用むくろじ的果实以及鸟的羽毛做成的。むくろじ也就是无患子,日文汉字写作“無患子”,倒过来即“子患無(どもがわい)”,因此拍羽毛毽子代表祈福孩子无病无灾的新年游戏。

    关于日本传统的游戏还有很多,以上介绍这三个给大家,有兴趣的话大家也可以自己去研究一下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