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听力 > 实战听力 > NHK慢速新闻 > 正文

日本NHK慢速新闻:东电召开股东大会 股东将追究公司管理层责任

时间:2011-06-29 09:46:47  来源:NHK  作者:dodofly

东电召开股东大会 股东将追究公司管理层责任

  今天(28日)东京电力公司在东京都内召开了股东大会。东京电力公司总裁清水正孝就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造成巨大损失向股东表示道歉之外,股东们就经营责任的追究等意见展开讨论。

        今天早晨10时过后,东京电力公司在东京都的宾馆内召开了股东大会。会上,东京电力公司总裁清水正孝就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造成巨大损失、以及公司到今年3月期的财报出现1万2000多亿日元的巨额赤字向股东表示道歉。「发生了辐射性物质的泄漏这件重大的事故,我们谨表深切的歉意,同时恳请诸位股东给予理解。」

  上午11点为止,到达会场的股东人数已创历史新高,与去年的5000位股东相比,这次出席的股东人数上升至8657位。股东们对营业组时而发出“明明大家都已经指出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危险性了,现在要怎么对“堆芯融毁”来负责?”“现任和退职的工作人员都应该将自己的资产全部交出来变卖充当赔偿!”等意见,严厉追究核电站事故的经营责任以及处理方式。

  同时,一部分股东提出了“弃核议案”,这一建议能否得到其他股东们的支持成了关注的焦点。围绕这次核电站事故中股东们的质疑与东电提出的董事任命议案等问题,近年来3小时左右就会结束的股东大会估计将会拖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