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听力 > 实战听力 > NHK慢速新闻 > 正文

日本NHK慢速新闻:脱北者9人被送往日本长崎

时间:2011-09-15 10:23:16  来源:NHK  作者:dodofly

脱北者9人被送往长崎

日本海上保安厅决定,今天(14日)下午将在石川县轮岛市近海发现的乘坐小型船只从北朝鲜出逃的男女9人,从石川县的小松机场搭乘海上保安厅的飞机前往长崎县大村市入国管理局的管辖设施。

昨天(13日),日本海上保安厅接到通报,在石川县轮岛市近海附近发现了一艘从北朝鲜出逃的小型木船,船上搭载着3男3女及3个孩子,共计9人。海上保安厅昨天将该船只移送至金泽港交给巡逻船加以保护。(今天早上食用了米饭团和朝鲜泡菜)目前9人健康状况良好。海上保安厅正在调查9人从北朝鲜出逃的缘由,其中1名男性在代表9人接受调查时称,自己在北朝鲜人民军军队中工作,并从事章鱼捕捞的工作,这项工作可为军队筹集资金。鉴于9人希望前往韩国,因此日本政府考虑将9人移交海外,目前正在与有关方面进行调整。入国管理局决定先为该9名人员办理日本的临时入境手续。海上保安厅决定,于今天下午将该9人送至小松机场,并搭乘海上保安厅的飞机前往长崎机场,移送至位于长崎县大村市的入国管理局管辖设施。预计该9人将经由第三国最终被送往韩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