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听力 > 实战听力 > NHK慢速新闻 > 正文

日本NHK慢速新闻:关西大饭核电站即将重启

时间:2012-06-12 09:47:30  来源:NHK新闻  作者:dodofly

关于关西大饭核电站,野田总理8号夜里表示希望尽快回复核电站的使用,福井县的西川知事也代表福井县同意了该方针。是否恢复大饭核电站的运行,国民分成了两派,预计将重新投入使用。

只是真正的投入使用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政府表示从目前到下月中旬为止,将对关西电力管辖的区域进行15%以上的节电措施。将继续现在的节电措施,在这之后再进行数值目标的调整。

野田总理在8号面见记者时表示了大饭核电站再次运行的必要性,他说:“我认为为了保障人民的生活,应该进行核电站的再次运行。”得到了福井县以及很多县的同意,表示核电站将尽快投入使用。

会议之后,福井县的西川知事对政府对再次运行的姿态进行了评价。

西川知事,预计10号,核电站的独立安全性验证专家委员会将发布验证的结果,并以议会的意见为基础,将于下周同意重启使用大饭核电站,在国民舆论分成两派的情况下,预计将重新使用。

日本国内在上月出现了运行中的核电站没有核的消息,野田总理大臣在8日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只是大饭核电站其他核电站也应该和大饭核电站一样仔细的进行安全性检查,如果不确定其安全性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另外,即使正式决定重新使用大饭核电站,也要对安全性及技术等方面进行检查后,才能正式开始运行。预计下月下旬有望重新投入使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