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赴日须知:留学前必要的心理建设

时间:2012-05-28 12:02:35  来源:金吉列留学  作者:angelj

    在即将开始自己的留学之旅之前,除了做好一些实际的行前准备工作之外,心理上的准备也不能忽视。在此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个人留学心得,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帮助和启发。

    大家对出国抱有许多美好的幻想,同时又得到亲友的祝福和羡慕,但是当你即将离别自己的祖国、离别亲人朋友、离别熟悉并已习惯的文化环境,踏上异国他乡土地的时候,希望大家都做好各种各样的心理准备,实际将要遇到的困难肯定要比想象的多,因为中国和日本的国情、社会制度、价值观念不同,希望大家最初的时候千万不要把目标定得太高。
    \

    其次,刚到日本宿舍的条件跟国内自己家宽敞的住房相比肯定有很多使你不满意之处。最后,学习和工作的时间一定要安排好,因为如果出勤率不够第二年的签证也会有问题。总之,别人能坚持,希望你也能坚持,别人能成功希望你也能成功。祝大家学业有成!

    不用说,大家留学的目的是学习,但除了学习以外还有许多重要的事情,这些事情在日生活富有意义,只要无碍于身心健康都是可以做的。为此,以下几点需要各位注意:本文由一起去留学编辑整理。

    首先,尽快适应日本的生活,榻榻米、高物价、消费税等,各位的习惯与日本的习惯看起来相似,其实不然。另外,扔垃圾的方法、吸烟规则、交通规则(左侧通行)等等生活的各个方面与咱们国家不同,承认日本与中国的差异,尽快适应日本的生活,这也是提高日语水平的好方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