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留学高端新选择 MBA热潮受追捧

时间:2012-05-31 11:15:10  来源:百度  作者:angelj

   从观念变化来看,由于经济不景气,企业不断倒闭,日本的终身雇用制魅力正在减退,一些人在职攻读MBA是为了早做准备,一旦被解雇,可以另谋生路。还有一些人观念超前,态度更为积极,他们更重视自身水平的提高和自我价值的实现,因而不愿“从一而终”地在一个公司干一辈子,他们立志要做一个职业管理人才,哪里能发挥自己的才能就到哪里去。

    28岁的饭田胜洋,今年夏天从已经工作5年的关西电力公司跳出来,准备到加拿大攻读MBA。他认为关西电力论资排辈现象严重,限制很多,攻读MBA可以掌握适应时代变化的本领,对自己的发展有利。一位从综合商社辞职的女士说,“在公司呆20年或许可以成为经营管理者,但我等不了那么长时间,因此想拿到MBA学位后到可以展示才华的小公司一试身手”。

    有关专家认为,这次“MBA热”与前两次有所不同,前两次赶时髦、希望镀金者居多,这次人们更多是根据自己的人生设计作出选择,以期在社会的不断变化中实现自我价值。因此,这次“MBA热”可能会持续更长的时间,对日本企业的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

    如今赴日留学的趋势也逐渐走向高端,从以前单一的入读语言学校模式到如今的直接赴日读研、读博都已日趋成熟,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选择留日攻读MBA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