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走近日本:被称为“小论文”的日本高考作文题

时间:2012-07-12 14:01:05  来源:中华网考试培训  作者:angelj

2011年度日本上智大学法文系“小论文”考题:

下面的法文文章详细描绘了离开法国后,在美国所渡过的与母国不同的日常生活,请将法文翻译成日文。

从上面的出题内容可以看出:日本大学的入学“小论文”考试,即使是同一所大学,也并不统一,而是根据各学系不同,“小论文”内容完全不一样,专业针对性较强,且具体化,抽象内容比较少。此外,即使是相同的大学相同的系,也会根据主修专业不同“小论文”题目不一样。例如下面的广岛大学法学部政治经济专业2011年入学“小论文”考题:根据介绍宪法和立宪主义特色的文章,说明立宪宪法的特色、法的支配、以及立宪主义的变迁。

广岛大学法学部英文专业入学考试题:

根据贸易对于人权保护所作出的贡献的英文演说,说明和阐述由贸易自由化所带来的社会性成本对应法。

最后,还来看一道今年东京大学针对外国人留学生的文科“小论文”考题。这篇小论文要求参加考试的外国留学生使用日文进行论述。题目内容翻译如下:

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出现了“科学不一定就带给人类幸福”的言论。在此必须注意的是:此处所指的“科学”,拥有科学知识与科学技术两方面的意义。以此为题,论述科学与人类幸福的关系。

怎么样?如果你去参加东京大学的外国人留学生考试,会怎么回答这个“小论文”考题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