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留学指导:日本人如何选专业?

时间:2012-11-15 14:10:56  来源:日本新华侨网   作者:angelj

    日本正在建设网络无所不在的社会,信息技术发展一日千里,需要大量的IT人才;日本的生物技术正在酝酿出新的产业,这方面发展潜力很大,学习生物技术将来会大有作为;机械制造是日本企业的长项,无论何时,日本都需要高质量的机械制造人才。

    ■日本人怎么选专业

    报专业的时候,最好是理想的学校和理想的专业结合,着名高等学府加上热门专业,毕业后一定抢手。但有时很难两全,因为有些不太有名的学校,专业在社会上享有盛誉,如石川县北陆大学的药学系,专修大学的会计系,都排在全国前几位。

    虽然学校是二流,但专业本身不亚于甚至高于一流大学,毕业生在社会上很受欢迎,因此报考的人多,竞争十分激烈。大学专业的排名,在网上和图书馆都可以查到,学生报考大学时,可以参考。

    复读当“浪人”

    日本大学考试不是一锤定音,高中生参加全国统考后,一般要分别参加十几所学校的考试。报考学校前,他们要搜集所有学校的相关材料,认真研究,参加想报考学校的说明会,在会上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此外还要参加大学的校园开放活动,到大学校园看一看,了解校园环境、图书馆藏书情况,听老师讲课,对学校有了基本了解后再决定报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