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日本留学:高考失利如何备战日本大学?

时间:2012-05-29 11:24:42  来源:文国日语  作者:angelj

    但光环的背后是东大生付出的结结实实的努力和汗水,不是每个“放言”出来的学生都能够拿到东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因此,合理评估自我能力非常重要。兵法云: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留学生在各大学入学考试的考场上拼搏,有如走上战场一般,战力与谋划同等重要。

    毕竟,日本不是只有一所东京大学,还有很多不错的大学堪与东大媲美。结合自己的实际能力报考学校才是上上之选。目标放长远,从更适合自己的角度考虑报考学校。留学也是投资,能在最短时间获得最大利益就是成功。  

    再次,要做到备考充分、到位。这里不仅仅是学习内容的问题,还包括报考的技巧。学习内容方面,要确定考试科目和考试模式,有的放矢地做练习题,适应日本大学考试的思维模式。但是要注意,复习时切不可眉毛胡子一把抓,不管考什么大学,都要思路清晰、理清顺序,考什么就复习什么。  

   在日本这个付出与回报成正比的国家,只有努力学习才是成功的捷径。或许一些留学生在中国高考的独木桥上遭遇了“滑铁卢”,有些留学生到日本来就是为了实现未能如愿的大学梦,那么,在日本这个国度中,勤奋和保持清醒的自我认识将是实现梦想最有力的武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