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中日新闻动态 > 正文

日本大学生中文演讲大赛成功举行 参赛情况依然火爆

时间:2012-12-06 13:28:02  来源:新华侨网  作者:angelj

近日,一年一度的日本大学生中文演讲大赛在京都举行。因中日关系恶化,虽然此次比赛由日本方面单独举办,但参赛情况和往年一样,依然非常火爆。日本大学生在演讲中,表达了希望为中日友好做贡献的心愿。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近日,日本大学生中文演讲大赛在京都外国语大学举行。受日中关系恶化影响,此次比赛未能和以往一样,与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共同主办。中国也未向此次演讲大赛派遣评委,最终由京都外国语大学单独主办。日本全国的大学生们在演讲大赛上,用汉语诉说了日中友好等情怀。
  \
演讲大赛最初由京都外大纪念建校40周年而举办,今年为第26届。庆应大学和名古屋外国语大学等9所学校的很多人报名参加。经过选拨产生的1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参赛学生每人用中文进行了约5分钟的演讲,分别阐述了自己的梦想、敬爱的老师、志愿者活动等主题。现场的学生还手拿人偶,一人分饰两角进行了表演。

此次比赛虽未能与中国方面合办,但许多学生在演讲时都谈到了日中友好,称“实际上与中国人交往觉得很亲切”、“想学习汉语为文化交流做贡献”等。

前三名“京都外国语大学校长奖”得主为广岛大学大二学生加藤丈晴、京都外国语大学大三学生森川梓沙和神户市外国语大学大二学生神泽里香。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