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影视 > 日剧专区 > 日剧学习 > 正文

看日剧学日语:《求婚大作战》第4集

时间:2012-02-06 09:59:01  来源:沪江日语  作者:angelj

求婚大作战 第四話  日本語字幕


本集内容简介:
 
    妖精说的没错,要改变人的感情,不是隨便做几件事就可以,而是要有恒心和诚意才行。

    这次是高中毕业的最后一天,也是女生求取心仪对象第二粒鈕的重要日子,健为了把扣子送给礼而回去,结果竟然返回送出的一剎那,(老妖精到底是帮人家还是在作弄他啊= = 健你下次见到他最好表现得吃惊一点|||)
这么重要的纽扣,健跪下来也想要回的,最后卻还是丟失了,于是他就想尽办法在毕业前的一天策划了第1集当天的场景.
   
第二颗纽扣为什么这么重要?

 

1.这是在日本广泛流传着的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只要女生在毕业那天得到心仪的男生制服上那最贴近心脏的第二颗扣子,就能得到他真心的爱,是浪漫恋情的开端,同时也可以永远幸福……
2.要喜欢的男生的第二颗钮扣是因为,离心脏最近,制服是伴随整个学生生涯的,所以,第二颗钮扣凝聚了那个人所有的感情。
3.一般日本的高中男生在高中毕业仪式上,会把自己衬衣的第二颗钮扣给他最喜欢的女孩子。 如果能得到某个男孩子第二颗钮扣,就表示他她互相喜欢哦。

解说:

07:29
健「古畑任三郎でした。」

古畑任三郎「ふるはた·にんざぶろう」,这是富士电视台的一部系列经典日剧,想必有朋友看过。特色就是每到案件解迷前,主人公古畑任三郎登场说一堆话,最后一句必然是「古畑任三郎でした」(我是古畑任三郎)。这里健在模仿古畑任三郎的动作、语气,连背景音乐都和《古畑任三郎》一模一样。
 
至于为什么要模仿则有个小小的"裏話"了,当时,主演山下智久和古畑任三郎的扮演者田村正和,共同出演了某笔记本电脑的广告,也算是当时一个不大不小的话题。所以这里模仿一下算是应景吧,日剧经常玩些这类小花招,呵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