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日本人眼中的大学TOP5 东大仅排第三

时间:2011-09-02 10:20:12  来源:小春网  作者:angelj
  
     第四名:早稲田大学 
   1882年创立的名门私立大学。在『上市企业经营者养成大学』的调查中排名第二位。司法考试的合格人数,连续2年排名日本第一。
  另外,体育项目也是早大的优势。在日本大学橄榄球赛中具有压倒性的优势。特别是,高中棒球联赛最优秀投手斎藤佑樹及乒乓球选手福原爱的加盟也是备受瞩目。
\   
知名毕业生:
政治家:森喜朗、武部勤、福田康夫、田中真紀子
学 者:姜尚中
 经济人:井深大(ソニー創業者)、出井伸之(ソニー元会長)、柳井正(ファーストリテイリング会長兼社長)、亀山千広(フジテレビ映画事業局長、プロデューサー) 
选 手:徳永悠平 、中野友加里、斎藤佑樹、福原愛
艺 人:吉永小百合、藤木直人、手越祐也
  
      不但在实用学科的教学方面很有水平,而且十分注重体育学科的发展,可谓是名人辈出。(47岁 男 公司职员)
    旧书店、小饭馆、早大校区内无不萦绕着绿色与自由宽阔的气息。不仅是校舍,拉面店、旧书屋、各国风味的饭馆都是早大学生随时学习的场所。不但能够学习知识更能学习人生,早稻田的深奥妙趣正在于此。(采访对象 22岁 男 早稲田大学生)
    无论是学生时代还是就业后,早稻的学生都有“绝不输给庆应”的不服输的精神。我的父亲也是早稻的毕业生,只要一说起庆应就会情绪激动起来。这种传统精神,真让人敬畏。而且,我也非常喜欢早稻田。(采访对象 28岁 男 系统开发公司职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