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日本人眼中的大学TOP5 东大仅排第三

时间:2011-09-02 10:20:12  来源:小春网  作者:angelj

      第五名:大阪大学 
      是在1931年设立的日本第8个帝国大学。2007年10月与大阪外国语大学合并后,设置了外语专业及外语硕士学位。是一所在所有学科都具有较高的教学水平的综合性大学。在关西地区排在京都大学之后,位居第二的高位。
    毕业生中有著名的漫画家手塚治虫、金田一耕助,推理小说家横溝正史、索尼公司的创始者盛田昭夫、三井住友集团的社长西川善文等人。\
知名毕业生
政治家:伊藤渉、   律 师:紀藤正樹
经济人:盛田昭夫 ソニー創業者、佐治敬三 サントリー元会長、西川善文  
日本郵政株式会社社長、中村邦夫  松下電器産業会長 漫画家作者、手塚治虫、横溝正史
   
      我是阪大的毕业生,回想过去无论是入学考试还是毕业都是费了一番努力的。(采访对象 60岁   男   自营业者)
    大阪大学也是英才辈出的地方,庆应大学的创立者福泽谕吉也是大阪大学的前身適塾的毕业生之一。美国的好莱坞及日本的游戏和漫画被誉为世界的通用文化,之中日本最初的漫画公司就是由阪大医学部的毕业生手塚治虫创立的。另外,3DCG,3D程序设计的发展也是大阪大学计算机组的功劳。(采访对象 31岁 男 企业家)
    在大阪有这样一句话,超群的聪明人是京大人其次就是阪大人了。阪大可是公认的名门院校。毕业生在松下电器及三得利这样的大企业的就业率也是最高的。(采访对象 29岁   男 公司职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